2013結構與大地工程研討會

  臺灣大學工學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於1978年元月奉教育部核准成立,是臺灣及臺大從事地震工程整合研究最早的中心,中心目前以研究及重要新建工程結構設計審查為主,作為土木系教授與業界工程師溝通交流平台,以期達到學以致用回饋社會之目的,中心的人力係來自土木系結構組、大地組及電輔組的教授。本中心歷經10屆主任,目前主任為周中哲 教授,有鑒於臺灣地處高震區,冀望工程師能將耐震技術明確的建立於結構系統中,確保結構物在地震作用下抗震能力的發揮,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,本中心於2013/4/26在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101演講廳首次舉辦「2013結構與大地工程耐震技術會議」。業界工程師共計115位熱烈參與,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 羅俊雄、張國鎮、呂良正、卿建業、陳正興、林美聆、黃世建及周中哲 等人分別就最新結構與大地工程相關技術發表專題演講,並邀請到築遠工程顧問公司張盈智 總工程師針對2013年高雄市特殊懸吊建築物結構(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)系統分享設計、審查、抗震理念與施工經驗。同時,在會議中藉由與會專家學者及工程師面對面座談討論,瞭解目前工程設計中盲點,加強未來研究工作重點與結構設計審查要點。此次會議也特別感謝土木系、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、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及地震工程學會針對本次會議的協助,使此次會議能順利舉辦,圓滿達成。相關論文資料可洽臺灣大學工學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或臺大圖書館。

周中哲 教授兼主任

2013/5/8

P4 P3
P2 P1

 

臺灣大學工學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網址:http://ceer.ntu.edu.tw